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口国企首次回报国有股东

文章来源:海口晚报网  发布时间:2008-08-25

  8月23日从海口市国资委重点监管企业2008年上半年经营分析会了解到,今年市国资委第一次要求盈利国有企业要按比例上缴国有资本经营性收益,此举结束了海口市国有企业长期以来国有资本经营没有收益回报国有股东的历史。
 
    据了解,今年1--6月份,13家重点国企各项主要财务指标完成情况比去年要好。其中主营业务收入9.3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8%;成本费用总额8.83亿元,同比增长15.79%;利润总额6053万元,同比下降60%,扣除股票减持等投资收益因素,经营性利润为5670万元,同比增加3701万元,增长187.96%;已上缴税金9731万元,同比增长15.5%。此外,各企业负责的重点项目建设大多进展顺利,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市国资委要求各企业要加强预算执行力度,严格执行预算,做好各部门和经营各环节的预算控制;强化管理,挖掘内部潜力,节支增效。要拓宽销售渠道,做好产品促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