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苏州国资委召开市属国资公司经营情况分析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8-15

  近日,苏州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资公司经营情况分析会,通过客观分析现状,找不足、明方向,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会议提出“坚定信心, 扎实工作, 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明确市属国资系统下一步要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1、狠抓目标责任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国资委将研究和完善市属国资公司经营业绩考核办法,激励国资公司超额完成经营目标,全力以赴完成相关的政府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融资任务。

   2、扎实做好市属国资系统维护稳定工作。各公司在专题部署维护稳定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处置历史遗留问题和推进国企深化改革过程中的维稳工作,确保维稳工作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3、进一步加大国有资本运作力度。重点推动有条件的国资公司上市直接融资。引导和鼓励国有企业通过积极争取发行短期融资券、企业债券等资产证券化方式,增强企业资本营运能力。研究和做好东吴证券、信托投资、国发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创元财务公司等企业增量资本的发展。

   4、积极推进国资公司的创新发展。重点加快国发集团的地方金融平台建设。加大创元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高新技术自主创新领域的投入,扶持国企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领域的创新和发展。

   5、进一步优化国资公司股权投资结构。坚持“有进有退、优进劣退”的原则,加快清理退出国资公司一些长期没有收益的股权;调整退出不符合国资公司主业发展、零星分散、投资回报较差的股权。

   6、积极完善市属国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今年重点加强制度建设,加快《苏州市市属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监事会暂行办法》和《苏州市市属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董事会和董事任期考核暂行办法》的拟定工作,争取年内下发执行。

   7、进一步加强国资国企队伍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建设。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企业”活动,努力争创“廉洁文化进机关”市级示范点。切实强化各级人才培训工作,进一步促进人员素质提高。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重点抓好机关工作人员业务学习、调查研究和监管创新三项活动,不断提高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