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8-14

  8月4日,江苏省属企业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梁保华书记、罗志军省长对此次会议很重视,提出明确要求。罗志军省长还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改革创新,取得新的成绩”。会议由省国资委陈继福书记主持。省国信集团、华泰证券、省农联社、汇鸿集团、省滩涂公司、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等6户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省国资委周建强主任作了讲话。周主任充分肯定了省属企业上半年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一是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大力推进结构调整;二是积极拓展融资渠道,控制成本费用增长;三是围绕扩大主业和优质业务,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四是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五是认真开展“管理创新年”活动,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六是自觉服从服务大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他强调,省属企业要密切关注生产要素供应形势和能源、原材料价格走势,密切关注资金市场变化情况,密切关注国际经贸形势、汇率走势和国家进出口政策变化,密切关注房地产走势,密切关注证券市场行情变化,在工作中努力做到“三个更加注重”:更加注重提高经济效益,更加注重创新发展,更加注重防范和控制风险。周主任在讲话中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布置,明确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努力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二要加强企业内控和风险防范;三要优化融资方式和资金管理;四要加快企业重组和资源优化配置;五要推进企业产权多元化和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完善;六要加大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力度;七要加强企业反腐倡廉建设。

  史和平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上半年,省属企业积极应对宏观经济环境和市场变化,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27户省属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68亿元,同比增长19.55%;到今年6月底,省属企业资产总额达3910亿元,同比增长14.7%。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910亿元,同比增长21.87%。省属企业积极主动服从和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承担国家和省重点建设工程、保障电力、煤炭等生产要素供应、稳定粮食市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抗击南方地区雨雪冰冻和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中树立了国有企业的良好形象。史和平副省长强调,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十分复杂的局面,不确定因素较多,省属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省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正确判断形势,充分估计困难和挑战,妥善应对,趋利避害,在保持当前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他要求省属企业,一要加快转变企业发展方式。集中力量发展主业,不仅注重扩大主业规模,更加注重提升主业盈利能力。加快培育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提高创建品牌、经营品牌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健全现代企业制度。继续推进产权多元化,推动有条件的省属企业加快上市,全面推进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转换企业经营机制。三要强化企业管理。创新集团管理模式,提高集团控制力,强化对子公司重大事项的管理和监督。加强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完善风险管理体系。四要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大力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努力形成有一支优秀的企业家队伍、有一个鼓励职工成长的良好氛围、有一套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好机制。五要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最后,他希望省国资委进一步加强对省属企业的管理、指导和服务,更好地履行出资人职责,在推进省属企业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