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大连市上半年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8-12

  到目前,大连市市属国有中小型企业的产权制度改革已全面完成,市属国有大中型企业的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已基本完成。按照大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大连实际,今年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工作重点是推进企业重组上市和国有企业的股份制公司制改革,健全现代企业制度。

  大连市在推进国有大中型企业深化改革中,始终坚持有利于企业发展,有利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有利于实现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原则。一是采取存量转让与吸引增量相结合,国有大型企业以吸引增量为主的方式,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把企业做强做大。二是实行开放式招商,把引进的战略投资者定位在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和有实力国内大企业上,健全法人治理结构,转换企业机制,促进企业发展。到目前,累计引入国内外资金65亿元,正在引进的有92亿元。通过深化改革国有企业,为实现大连市老工业基地根本性转型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