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召开外派监督机构半年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8-12

  日前,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召开外派监督机构2008年半年工作会议,全面回顾和总结上半年我市外派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国资监管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市政府国资委有关领导、有关处室负责人及全体外派监督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青岛市政府国资委主任于大江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于大江主任首先对外派监督工作,特别是年度监督检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青岛市外派监督工作自2005年首次向监管企业派驻监督机构以来,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在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外派监督工作取得了新突破,监督人员队伍得到了进一步的充实和加强,监督工作范围和领域不断拓展延伸,监督工作方式灵活多样,逐步实现了事前参与、事中监督、事后评价的过程监督,形成了符合青岛实际的外派监督工作机制。外派监督工作的权威性和有效性不断增强,在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维护国有权益,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促进国有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于大江主任强调,监事会换届调整工作结束后,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外派监督工作,强化监督工作体系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改进监督检查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开创监督工作新局面,是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工作任务。下半年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日常监督,进一步提高监督时效;二是加强沟通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建立与派驻企业沟通协调机制,推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三是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抓好监督检查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把监督检查工作成果落到实处;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监督人员综合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高素质监督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