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威海国资委强化措施提高国资监管水平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8-04

  一是加快理顺国资监管体制。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尽快搞好部分市属国有企业管理体制的理顺工作,实现职能到位,监管到位。

  二是做好企业年度和任期经营业绩考核工作。对签订经营业绩责任书的11户市属重点企业加强跟踪调度,做好市属企业经济运营情况分析。

  三是加快推进市属重点企业资源整合和困难企业改制解困工作。引导国资公司等有条件的企业组建集团,提升规模和实力。抓好困难企业改制和解困工作,全年争取完成5户企业改制。

  四是加大扶持力度,提升国企对和谐威海建设的支撑作用。加大对公益性企业的投入扶持力度。建立完善价格、补贴和资金支持机制,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五是加强对市属国有及国有控参股企业的投资监管。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备案制度,规范国有企业投资行为。

  六是加强国有资产收益管理。督促企业及时上缴利润、股利等国有资产收益,维护出资人权益。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收益管理,积极组织收缴资产投资、租赁、处置等收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