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通国资委提出以“三化”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下半年工作

文章来源:南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8-01

  7月28日,南通市国资委召开委机关工作人员和出资企业领导人员会议,及时学习传达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措施。
  
  面对下半年经济环境偏紧的严峻形势,就如何贯彻落实市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南通市国资委提出以“三化”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国有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思路和对策。
  
  一是以企业上市为重点,推进资本证券化工作。加快推进具备条件的国有骨干企业整体上市或主业资产上市,抓好企业上市梯队建设。成立国资委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指导推进企业上市的各项工作,做好与企业、上市办及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点对点”服务,帮助协调解决上市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上市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以促进发展为主线,加快经营专业化步伐。产控、国投、置业三家专业的资产经营公司都要根据职能定位认真研究加快又好又快发展的规划和措施,制定科学、可具操作的实施方案,加快经营专业化步伐。要把握投资方向,各企业要围绕职能定位发展投资项目,对非本地、非主业、非控股投资要慎重。要把有限的资金投资有影响力的大项目,提升国有企业的形象。要整合资源,根据优进劣退的要求,加快国有股权的流转,加大对优势企业的投资,劣势企业的国有股权要加快退出,努力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要科学决策,董事会在决策前要抓好重大项目和重要事项的可行性分析,重大事项的决定要经过股东大会决定。
  
  三是以提高效益为中心,提高国资监管科学化水平。要规避风险,注意提高抗风险能力。严格执行 “三重一大”制度,加强重大事项管理,严格实行报告或备案制度,防控经营风险。要增收节支,加强对资金的监管,集团公司直接管理子公司资金。管理好公司资产,对房产出租,要采取拍租的方式,让收益最大化。要加强人员管理,积极引进主营业务发展确需的高层次人才。要加强薪酬管理,严格控制各项费用支出,建立与业绩相挂钩考核机制。积极开展节约型企业活动,切实将各项费用降下来。扎实开展国有企业“管理创新年”活动,推动企业管理水平的提升。继续实行 “三计结合”、“三书联动”动态监督机制,加强企业重大财务事项管理,建立资产损失责任追究制度,完善财务监管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