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镇江国资委大力推动企业和谐发展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8-01

  近年来,镇江市国资委注重引导企业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把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价值取向融入到企业文化建设中,为新形势下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和谐发展增添了新活力,为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发展壮大国有经济,打造和谐企业,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主要做法有:一、学习中央企业关于企业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统筹制订镇江市国资委系统五年企业文化建设目标。到目前为止,已有98%以上的国资委系统企业已建立健全符合自身特点的企业文化建设发展规划,95%以上的企业均有齐全的厂旗、厂徽、厂歌、厂服和企业价值观等完善的企业文化系列内容。二、以创建精神文明先进(行业)单位为目标,把企业文化建设融入到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的全过程。先后共有近20家企业获得省精神文明单位和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三、以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为样板,在系统内积极推广典型经验。组织系统内企业到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江苏索普集团、江苏恒顺集团等企业进行参观学习,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四、以国资委集中举办大活动为抓手,集中展示交流企业文化建设成果。镇江市国资委曾先后举办了大规模的首届企业文化节和首届企业体育节。通过举办企业厂歌大赛、企业文化研讨、企业标识展、职工健身操比赛、游泳登山比赛等一系列活动,有力地推动和展示了国资委系统企业文化建设的成果。五是以喜迎北京举办奥运会为契机,大力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等以提高职工文明素质为主要内容的系列精神文明活动。组织职工开展文明礼仪知识读本学习活动,邀请专家给职工讲授文明礼仪课,开展文明礼仪培训,国资委还组织部分商贸服务行业窗口企业的员工参加全市文明礼仪大赛,进一步提升了职工文明素质。六是把培育企业精神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首要任务,推动企业和谐发展。注重维护职工权益,使企业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职工。塑造企业共同价值观,树立企业良好形象,不断巩固职工与企业和谐发展的共同思想基础,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的全过程,提升了企业管理水平,增强了企业软实力。

  通过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各项工作的扎实推进,镇江市国资委系统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企业经济效益和职工收入逐年不断提升,继续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