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深圳国资委首次公布非上市国企财务信息

文章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08-07-28

  从深圳市国资委获悉,日前,市国资委正式向社会公布深圳市地铁有限公司和深圳巴士集团有限公司等两家公用事业领域国有企业的财务信息,广泛接受社会的监督。

  国有企业向社会公开披露信息是深圳市建立和完善公用事业监管体系的改革方向,也是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重大举措。深圳市属国有企业财务信息公开披露将采取分步分批的方式进行,首先从公用事业企业开始,逐步推广到其他市属国有企业。从市国资委和相关企业的网站上看到,两家国有企业的信息披露格式参照了上市公司年度报告的形式,内容主要包括企业概况、生产经营及管理情况、内部控制管理情况、监事会报告、年度重大事项、简要财务报告等。

  据了解,深圳市此次向社会公布非上市国有企业财务信息,在全国尚属首次。深圳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只有公开国有企业的账本,才能达到对国有企业最有效的监管。深圳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改革一直坚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的特区精神,财务信息公开披露也是一种监管体制的创新,目的就是提高深圳市属国有企业生产经营管理透明度,加强社会对国有企业经营者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有利于促进国有企业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