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七家省属国企进入破产程序

文章来源:山西青年报  发布时间:2008-07-28

  7月25日下午,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布,受理山西省建筑材料总公司等七家省属国有企业的破产申请。这标志着从即日起,这七家省属国有企业进入了破产法律程序。

  扭亏无望企业负债22亿元

  从1996年至2003年,太原市根据国家有关企业破产的政策,对产品没有市场、长期亏损、资不抵债、扭亏无望的企业实施政策性破产,共涉及企业资产总额15.74亿元,负债总额22.91亿元,安置职工3.28万人,核销银行呆坏账15亿元。另外,还实施计划外破产项目6个,共涉及企业资产总额7258万元,负债总额1.65亿元,职工总数1583人,核销银行贷款6200万元。

  七家省属企业走入破产程序

  当前,新一轮国企改革已到了攻坚克难阶段。当天宣布进入破产法律程序的省属国有企业是山西省建筑材料总公司、省国际对销贸易公司、省生产资料服务总公司、省物产轮胎橡胶有限公司、省物资贸易中心、省外商投资企业物资总公司、省基建物资总公司。其中,省建筑材料总公司成立于1963年,是隶属于省物资产业集团公司的国有企业,主要业务范围为供应建筑材料、装潢材料。企业全部在册职工74人,其中离退休职工35人,在职职工39人,另有职工遗属2人。由于长期亏损、资金短缺,于1998年业务基本停滞。截至2007年6月账面资产4243.92万元,账面负债8180.93万元,资产负债率192.77%,已资不抵债,无力清偿到期债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