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大连国资委召开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发布大会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7-24

  7月17日大连市国资委召开了质量管理体系发布运行大会。会议总结了市国资委质量管理体系导入的前四个阶段工作,聘请了出资企业的6名同志为市国资委质量体系运行监督员,对导入工作后两个阶段的任务提出具体安排。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鹿正军、市国资委副主任于保和、市国资委副主任袁辉、市推进办副主任任福君、北京国环咨中心王春鹏、市国资委机关的全体人员以及出资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市国资委袁辉副主任在对前四个阶段的工作情况小结中指出,导入工作开始后,市国资委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导入工作开始后,王春主任专门作了批示,并召开委务会研究部署工作。在启动动员大会上,主管副主任对开展整个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组织部、改革处、改组处、纪委、法规处、安监处等处室负责同志对程序程序文件的每稿都亲自把关,组织部和机关党委还对推进小组办公室在人员抽调和工作配合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确保了文件编写任务及时完成。二是准备工作充分。推进办的于元春、左迪、温庭建、高发清以及临时抽调的朱丽萍同志在二审至四审稿中,分别多次征求各处室意见,为文件编写工作把好关。三是编制文件质量较高。法规处、组织部、纪委、改组处、监事会工作处、宣传部等处室不仅完成任务早,而且质量较高,发挥了示范引导作用。

    市国资委于保和副主任宣读了质量管理体系的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质量方针是:完善国资监督体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企业持续发展,保值增值国有资产;健全机关内部管理,加强勤政廉政建设;持续改进工作质量,达到服务对象满意。质量目标是: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完成率达到100%;服务对象满意率达到95%以上;严重违法违纪案件为零。

  鹿正军副书记强调:体系试运行阶段时间最长、内容最多,要开展体系运行培训、记录体系运行情况、监督体系运行、进行内部审核以及管理评审等工作。按照导入工作要求,至少要经过三个月以上的试运行才能进入最后的体系审核认证阶段。所以说,体系文件编写的完成只是奠定了质量管理体系导入工作的基础,要使质量管理体系在工作实践中运行起来、发挥作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在下步工作要做到全员参与,各司其职。机关全体人员依据职责要求,按照PDCA(策划、实施、检查、处置)模式要求,“写你所策划的,做你所写的,记你所做的,查你所记的,改你所错的”。在试运行阶段,每位分管委领导、每个部门、每名工作人员都要按体系文件的要求,按照自己的岗位职责和质量管理职责来认真负责地工作,确保体系导入工作收到预期成效。

  为更好地检验大连国资委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规范和合理性,经委领导同意,市国资委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特聘请重工·起重集团办公室主任卫旭峰、大连机场办公室主任李磊、公交客运集团办公室主任唐兴礼、煤气公司办公室主任赵彦玉、三寰集团办公室主任邹本新、大连产权交易所办公室主任李秀云六位同志做为市国资委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监督员,在体系文件运行期间对市国资委这项工作提出意见,市推进办领导和委领导向这六名同志授予市国资委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监督员颁发了聘任书。

  市推进办副主任任福君对市国资委的前期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市国资委对质量管理体系的导入工作高度重视,工作程序规范,各项措施落实得力。市国资委在体系运行阶段,邀请出资企业人员对市国资委的整个质量管理体系进行监督并提出意见,这种方式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可操作性。

  从7月17日开始,市国资委将进行导入工作的体系试运行阶段和体系认证阶段工作。预计在11月完成质量管理体系导入全部六个阶段的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