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杭州国资委开展基层党组织“公推直选”试点工作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7-23

  日前,杭氧股份有限公司空分设计院党总支、杭州大自然有机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科室党支部完成了 “公推直选”试点工作。

    3月中旬,杭州市国资委按照市委组织部的部署和要求,经过全面分析和摸底,确定杭氧股份有限公司空分设计院党总支、杭州大自然有机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科室党支部为基层党组织“公推直选”试点单位。为做好试点工作,杭州市国资委党委和杭氧集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党委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部署,成立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为有序地推进试点工作,一是召开试点工作动员会议,公布任职岗位、任职条件和产生办法,讲清“公推直选”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具体要求。二是认真做好初步候选人推荐工作。制发了“群众民主推荐表”、“党员民主推荐和个人自荐表”,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民主推荐。三是进行组织考察,确定初步候选人。在资格审查的基础上,根据得票多少,两家试点单位党组织经过认真研究,向上级党组织提出了初步候选人建议名单。杭氧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和杭州大自然有机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党总支对上报的初步候选人建议名单逐一进行了审核把关,并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四是进行正式选举。在初步候选人进行竞职承诺讲演的基础上,由党员大会直接选举出了党总支(支部)委员和正、副书记。

    这次“公推直选”试点工作,党员、群众的参与率达92%和78%,新进班子成员和女委员各占班子成员总数50%和38%,班子的年龄结构和文化程度与上届相比有了较大改善,达到了试点预期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