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顺利完成监督机构换届调整工作交接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7-09

    日前,随着海信监事会正式派驻海信集团,青岛市新一届外派监事会、财务总监已全面进驻21家监管企业,顺利完成监督机构换届调整工作。

    按照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外派监督机构调整工作会议精神,为确保监督机构换届调整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证监督工作的正常开展,切实履行出资人监督职责,自5月15日起,监督机构开始换届调整工作交接。按照“资料完整、程序规范、一次交清、逐步衔接”的原则,由原监督机构向新派监督机构移交。移交的资料包括年度监督检查报告、监事会会议材料、专项报告及专项信息等,各监事会主席、财务总监和监事还就派驻企业三年来开展工作的整体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有关建议进行了介绍和交流。交接工作已于5月底前全面完成。这次调整共向青啤、青岛港等21家企业派驻了监事会,向三家投资类企业派驻了财务总监,监督人员由原来的30人增加到41人,对进一步扩大监督覆盖面,实现监督机构全面到位,切实履行好出资人监督职责奠定了基础,对进一步加强青岛市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各监事会正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加强调研,理清思路,尽快了解、熟悉企业情况,对重大经营事项及决策程序实施有效监督,实现工作到位。同时,各监事会还积极开展企业基本情况调研工作,对上届监事会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跟踪了解,督促其整改落实。部分监事会还实地考察了企业生产流程,了解企业集团总部和子公司的财务状况,为下一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