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辽宁朝阳国资委完成2007年度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及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辽宁朝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7-04

  按照辽宁省国资委《关于做好2007年度企业产权登记年度检查和数据汇总工作的通知》(辽国资产权[2008]38号)精神,辽宁朝阳市国资委对企业产权登记及年检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并按照工作要求完成了工作任务。

  结合辽宁朝阳市的工作实际,辽宁朝阳市国资委对全市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和分析,对由于改制等原因造成应办未办的企业进行催办,努力做到占有国有资产就有产权登记,国有资产退出的产权登记予以注销;对现在占有、使用国有资产的企业颁发《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证》。年检工作我们采取企业自查、监管机构抽查的方法进行。根据日常工作中掌握的资料和情况,确定重点抽查企业名单,进行实地检查。

  2007年辽宁朝阳市国资委共办理企业国有资产占有产权登记68户,其中市直办理占有产权登记18户,县(市)区50户。68户企业按组织形式划分为控股企业2户,参股2户,独资64户;国有企业59户,公司制企业9户,其中有限责任公司7户,股份公司1户,中外合资企业1户。国有企业中绝大部分为国有粮食企业和公益事业,辽宁朝阳市其他企业已经全部退出国有或成为国有参股。按国民经济行业分布则主要为钢铁、粮食收储及公共服务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