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以信息化促进规范化 推动国有产权交易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7-04

  为进一步规范企业国有产权交易行为,维护国有权益,青岛市政府国资委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借助电子化信息手段健全“三个体系”,以信息化促进规范化,加快推动我市国有产权交易工作再上新台阶。

  健全动态监控体系。为加强国有产权交易动态监控,国务院国资委建立了“企业国有产权交易信息监测系统”。该系统通过对全国产权交易机构交易信息的自动采集和国有产权转让信息的集中再发布,建立完善国有产权交易过程的动态监测和预警体系,有效杜绝腐败的产生。2007年底,青岛市政府国资委所属的青岛产权交易所顺利完成与该系统的数据对接,成为全国第九家入网单位。该系统的建立,对规范青岛市产权交易程序,建立国有产权信息动态监测平台具有重要意义。

  健全信息披露体系。为落实信息披露制度,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开发建设了新“青岛产权交易网”。该网重点突出了国有(集体)企业产权挂牌信息发布和管理功能,为青岛市国有产权的公开挂牌转让工作提供功能健全的网络服务平台。在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指导的中国网站排名网中发布的“国内各产权交易机构网站排行榜”上,青岛产权交易网位列全国第九位。该网的建成对加强我市国有产权交易信息披露工作起到了良好助推作用。

  健全办公自动化体系。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青岛市政府国资委研发了以内部计算机局域网络为载体,实现对产权转让全过程电子化实时监控的产权交易办公自动化系统。该系统一方面对企业国有产权转让全过程进行步骤分解,设定工作流程节点,工作节点环环相扣,杜绝工作中的遗漏和缺失;另一方面设定各部门与工作节点的对应,细化到人,明确职责,杜绝工作中的越权审批。“办公自动化系统”的使用,进一步完善了国有产权交易流程,有效避免了人为因素对交易过程的干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