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通国资委研究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具体措施

文章来源:南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7-03

    近日,南通市国资委党组分两次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以下简称《工作规划》),讨论研究促进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的具体措施。

    一是认真抓好《工作规划》的学习宣传。将学习贯彻《工作规划》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近期在国资系统中迅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工作规划》,使广大党员干部明确自身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战略高度,在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深化企业改革进程中,进一步增强做好出资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使命感,把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发展壮大国有经济作为反腐倡廉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

    二是研究制定国资系统贯彻落实《工作规划》的具体实施意见。市国资委党组将根据《工作规划》中提出对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新的要求,开展专题调研,针对部分出资企业存在的薪酬和福利管理不够规范、企业领导人投资入股行为不符合规定、内部监督机制不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还不到位等现象,重点抓住企业国有产权和上市公司国有股权交易、重大投资决策事项、企业重组、改制、破产和国有资本运营等企业管理过程的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台具体的、可具操作的实施意见,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三是组织开展对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和廉洁从业制度落实情况检查。近期重点组织对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三重一大”制度和《关于规范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职务消费的暂行办法》的贯彻落实情况的专项检查,督促企业健全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制度体系,促进企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形成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运行机制;切实改进国企领导人员作风,防范国企领导人员在公务活动中的奢侈浪费、违规公款消费现象的发生,确保规范国企领导人员正确履职用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