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国资委召开全系统“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08-07-02

    6月30日上午,北京市国资委系统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誓师大会在首钢五一剧场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明,奥组委交通部副部长韩宪洲,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周毓秋、副主任强新出席会议,35家志愿者来源单位的主管领导、驾驶员志愿者大队长、小队长和驾驶员志愿者1200余人参加了誓师大会。会议由市国资委副主任、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总队队长张俊明主持。

    目前,北京市国资委系统共有驾驶员志愿者1440人,在七个系统十八个区县中人数最多、任务最重。市国资委系统驾驶员志愿者主要承担奥运会期间T1/T2专用车服务和T3合乘车服务,其中T1/T2交通运行服务团队主要服务于国际奥委会官员、各国奥委会主席和体育部长等重要官员;T3交通运行服务团队主要服务国际奥委会技术官员等注册身份为T3的客人,提供随叫随到式服务。

    市国资委系统驾驶员志愿者工作自2006年5月23日启动,两年多来,组织开展了测试、评估、实操培训、道路考试等多项学习培训,驾驶员志愿者组织管理体系日趋完善,志愿者驾驶技能和服务本领不断提高。此次誓师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市国资委系统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工作由赛前培训阶段开始转向赛时运行阶段,标志着各项赛会服务准备工作进入临战状态,标志着组织保障工作全面启动。

    会上,周毓秋同志首先对市国资委系统驾驶员志愿者前期工作做了总结,对赛前冲刺阶段和赛时阶段的工作做出部署。她强调:一是巩固成绩、扎实工作,确保各项对接工作的质量。要按照赛时运行管理的特点全面对接,明确管理团队的各项职责,确保赛时各项运行工作要求得到落实。二是牢记安全、注重质量,全力以赴完成好赛会服务任务。要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驾驶技能,确保赛时服务工作安全优质。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为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保障。要做好激励保留和后勤保障工作,努力为驾驶员志愿者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王晓明副秘书长从全市的高度对市国资委、对各级党团组织、对广大驾驶员志愿者分别提出了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发挥优势,以实际行动彰显国有企业风采;三是把握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实现平安奥运;四是扎实工作,高标准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会上,首钢总公司等单位的同志分别代表驾驶员志愿者来源单位、管理人员和志愿者作了经验交流发言。驾驶员志愿者代表还带领与会的驾驶员志愿者庄严宣誓,表达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