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党委召开庆祝建党87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7-02

  6月30日上午,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庆祝建党87周年大会。青岛国资委系统各企业(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处长;受到表彰的国资委系统2007年度企业党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共230余人参加了会议。青岛副市长、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吴经建出席大会并讲话,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分别授予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等62个基层党组织、刘艺等47名共产党员、谷永青等29名党务工作者为“青岛市国资委系统200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岛市国资委系统200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青岛市国资委系统2007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吴经建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青岛市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强基工程”,国资委系统党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企业党组织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进一步扩大;二是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发挥;三是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结合得更加紧密;四是企业党组织联系服务职工的渠道进一步畅通。

  吴经建指出,今年既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一年,也是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步入关键阶段的一年。青岛国资委系统企业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积极探索国有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方法和途径,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更好地把企业党组织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为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以落实党建“强基工程”考核办法为抓手,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双强一实践”和“双学一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积极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做出国有企业应有的贡献。

  吴经建要求,青岛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要以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国资委系统党的建设,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实现国有企业又好又快地发展,为推动青岛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