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乌鲁木齐:符合条件的“五七工”尽快向原国企申报可领取生活补贴

文章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2008-06-20

  6月16日,乌鲁木齐市破产、关闭和困难原国有企业“五七工”摸底调查工作正式启动。市民政局工作人员提醒符合条件的“五七工”尽快参加原国有企业的调查摸底。

    据介绍,为保障城镇无收入困难老人的基本生活,妥善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问题,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将按照《关于制定自治区城镇无收入困难老年居民生活补贴办法的通知》要求,对60周岁以上低保居民和60周岁以上破产、关闭和困难原国有企业“五七工”这两类人员发放生活补贴。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6月16日至8月16日,首先将进行破产、关闭和困难原国企“五七工”的调查摸底工作。目前,调查表格已经通过各区(县)发放到了街道和社区。符合条件的“五七工”应尽快向原国有企业进行申报。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还提醒符合条件的“五七工”一定要在申报时带全资料。包括提供本人在“五七”工厂开始参加工作的时间、离开工作岗位的时间、当时企业的负责人、当时企业的具体经营项目、本人从事的具体岗位、配偶当时的工作情况的书面申请材料。本人户口本、身份证等复印件,并如实提供尚保存的一些旁证材料,比如本人在原工作单位的工资条、获奖证书、照片、留存的“五七”工厂批文、工商注册登记资料等。

    为了方便符合条件的破产、关闭和困难原国有企业“五七工”更好更准确的了解相关内容,市及各区县城镇无收入困难老年居民生活补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设立了咨询电话,市民可根据自己所属辖区进行咨询。乌鲁木齐市:4657017、天山区:2616956、沙依巴克区:4526061、新市区:3844614、水磨沟区:4684659、头屯河区3101024、米东区:0994-5218148、达坂城区:5919076、乌鲁木齐县:5923137、经济技术开发区:3797381、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367870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