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合肥国企改革确定三大中心任务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8-06-13

  近日从合肥市国资委了解到,今年合肥市的国企改革已确定三大中心任务,目前正在稳妥推进。

    据了解,这三大中心任务分别是:国有集体职工身份置换;国有资产退出和重组;全面实行经营目标责任制,建立年度和任期考核制度,在此基础上全面实行企业领导班子年薪制和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制度。简单地说,就是用工制度改革、产权制度改革、分配制度改革。

    职工身份置换,重点解决职工与国有企业的依附关系,促进人才流动,努力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国有资产退出和重组,重点是进一步明晰产权、优化配置,促进产权流动,做到物尽其流、物尽其用,最大限度地释放生产力;经营目标责任制是解决“有任职无任期、有任期无目标、有目标无考核、有考核无奖惩”的问题;年薪制和工资总额管理则是解决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将经营者和广大职工的收入与企业的业绩直接挂钩,建立两者稳步协调增长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