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安徽池州市直最后一家国企完成改制

文章来源:安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06-12

  伴随着《市港务总公司改制方案》的逐步落实,池州市最后一个中型国有企业———池州市港务总公司改制工作于日前顺利完成,至此,市直国有企业通过不同形式的产权制度改革全部完成企业改制任务。

  去年底,池州市港务总公司开始启动企业改制工作,改制运行中,遵循“一企一策”的指导方针和国家有关规定,按照企业改制的规范程序,拟订总体改制方案。2008年4月21日,市港务总公司深化企业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批复《市港务总公司改制方案》,改制工作步入实施阶段。4月30日,市港务总公司职工(不含内退人员)依法解除劳动合同,内退人员按规定办理内退手续;5月1日,90余名原港务总公司人员通过竞聘在池州远航控股有限公司就业,370余名人员在改制后的市港务总公司通过竞争上岗重新走上工作岗位,未能上岗人员档案将移交劳动部门,依法办理失业保险手续。目前,市港务总公司正着手支付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等一次性支付的改制费用,积极按改制方案兑现各项改制成本。

  据了解,1999年我市企业改制工作启动以来,到2007年底,全市共有405户企业通过多种形式的产权制度改革退出国有、集体序列,累计筹措改革成本6.8亿元,解除国有、集体企业职工劳动关系45060多人。其中市直22户国有工商企业全部完成改制任务。

  9年改制促使一大批企业重焕生机,生产效益不断显现。如池州有色经过二次重组成立铜冠有色公司后,发展势头迅猛,2007年实现销售收入3.2亿元,实现税收1499万元,目前正在抓紧开展铅锌双20万吨扩规项目;由原池州农药厂改制成立的民营新赛德化工有限公司,改制后年销售收入由2000万元上升到8000万元,目前公司正分别在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东至香隅化工园实施项目建设,企业两地占地面积达200亩,开发区项目建设基本完工,香隅化工园项目已着手项目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预计两地项目建设投产后,销售收入可突破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