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熊焰:产权交易使国企出售时平均增值30%

文章来源:和讯网  发布时间:2008-06-11

  北京产权交易所总裁熊焰6月10日下午2点在天津说,在产权交易市场这样一个阳光通道中,参与交易的国有企业平均增值了30%左右。

  熊焰是在天津举行的“并购高峰恳谈会——并购时代的中国产业战略”论坛上透露这一数字的。

  他说,产权交易中心是国有企业交易的一个阳光通道:2000年前,北京的国企并购中以企业的评估值为天花板,最终的成交价只有评值的60%左右;今天,产权市场的出现使评估值成为地板价,在此基础上,那些出售的国企反而能增值30%,这就是产权交易的优点。

  熊焰说,中国的国企改革在经过2004年的“朗顾公案”后,近一两年出现了加速发展的趋势。目前,我国国有企业的进出通道有两个:一个是通过中国股市,另一个是产权交易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