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国资委对出资企业改革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6-05

  近日,福建省国资委召开部分出资企业改革座谈会,对照各出资企业改革总体方案分析了权属企业改革进展情况、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交流了学习哈尔滨量具刀刃具集团(简称“哈量”)经验的体会。会上,省国资委对下一阶段改革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准确把握“哈量”经验的精神实质。改革是为了促进发展,各企业要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勇于创新、大胆探索,选择最适合本企业实际的改革模式,结合建设海西两个先行区制定企业改革实施方案。

  二要因企制宜,推进企业改革。按照《福建省“十一五”省属企业国有资产布局和结构调整专项规划》确定的进、退方向,坚持一企一策,采取多种形式,探索适合企业自身特点的改革模式和途径。要加大力度推进改革工作,不能因出现各种困难和问题而放缓改革步伐。

  三要规范运作。认真学习国务院国资委和省国资委有关改革工作的文件精神,规范运作,注意做好新老政策的衔接工作。

  四要继续推进改革总体方案的实施。各企业要高度重视三年改革总体方案的落实工作,把握进度,对照改革总体方案,在对前一阶段权属企业改革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评估基础上,及时根据实际情况对方案进行调整,确保完成三年权属企业改革工作任务。

  五要确保安定稳定。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在保证企业安定稳定大局的前提下,把握时机,选择稳妥的办法,推进改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