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西国资委加快推进国企惩防体系建设

文章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08-05-30

  近日,从江西省国资委出资监管单位党的工作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江西省国资委将结合企业实际,围绕教育、制度、监督、改革和惩治等重要环节,抓紧研究和制定《建立健全出资监管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至2012年工作规划》,进一步完善具有国有企业特色并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惩防体系。同时,选择1至2家企业开展廉洁文化建设试点,加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市场交易行为,增强防范和抵制商业贿赂的意识。

  目前国企改革还在进一步深入,一些规则还不够健全,国有资产出资人还没有完全到位,在国有企业改制工作中也出现了一些不规范做法。随着惩防体系建设纳入企业改革发展的总体规划,并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相结合,国企管理层的行为越来越规范。这个惩防体系包含“不愿为”的自律机制、“不能为”的防范机制、“不敢为”的惩戒机制。

  据了解,在新的环境下,监管部门将做到国有资本投到哪里,资产保护机制就必须建在哪里,出资人监督就跟到哪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