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西国资委就国企改革和国资监管作完善推进

文章来源:中国江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05-28

江西省国资委党委中心组成员从产权管理、绩效考核、企业改制、反腐倡廉等方面进行学习交流

  近日,江西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中心组学习交流会,会议由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天鸥主持,副主任张启元、陈德勤、林加奇、董晓健,副巡视员陈明秋出席会议,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及省国资委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和完善国资监管体系”主题,从产权管理、绩效考核、企业改制、反腐倡廉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交流。

  与会代表表示,国有企业改革的中心环节之一就是产权制度改革,必须加快政府机构改革、培育完善社会中介机构、加强法制建设,以开放带动、促进改革,以改革促进科学发展。

  要加快推动国企改革,必须推进股权多元化,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盘活存量国有资产,建立新型劳动关系,解除企业不良债务,实现产品和技术升级。

  随着企业改革的不断深化,干部职工的价值观念出现了新的变化,违纪、违法呈现多样化、复杂化、智能化趋势,要加强企业反腐倡廉的建设,要进行定性、定量的分析,建立资源数据库和评估指标体系,建立有效的预警机制和切实可行的制度体系,以保障企业改革健康稳定地发展。

  李天鸥对本次党委中心组学习讨论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学习实践活动提出几点意见:一、要通过学习实践进一步深化提高认识,在以后阶段的学习和实践中,要着力于解决实践当中的操作问题,解决好人、钱和解放思想三大问题;二、要把理论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着力于解决制度安排的优化和创新。在最难的问题上,要去研究、探索,要寻找思路,要突破、解决这些问题,不能简单说不行;三、要普及学习实践的成果,进一步解放思想。要着力于机关和企业进一步解放思想,整体提高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据悉,省国资委即将进行转段动员,在认真总结第一阶段工作的前提下,扎扎实实做好第二阶段学习动员、分析评议和企业改革等方面的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