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临沂明确国有资产监管工作五项重点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5-13

  
  一是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在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上取得新突破。加快公司制股份制改革步伐,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深化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切实抓好企业管理创新。
  
  二是调整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在有效运营国有资本上取得新突破。推动国有资本向优势产业、优势企业和主业集中,壮大优势企业优势资产,抓好国有资本运营。
  
  三是加强国资监管,在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长效机制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健全国资监管组织和法规体系,加强国有产权管理和财务监督,强化对县区的指导监督。
  
  四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在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上取得新突破。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和“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做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为企业发展营造和谐环境。
  
  五是加强国资监管工作队伍建设,在提高依法履责能力上实现新突破。加强学习培训,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增强服务企业意识,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