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国资委加快改革步伐做大做强主业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5-07

    5月5日,宜昌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习斌、市国资委副主任李大权带领有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市物资总公司调查研究企业改革与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物资总公司总经理邓乐之关于企业改革与发展情况的汇报,分别到临江坪物资仓储基地、市物资储运公司铁路专用线、市车拆公司王家河临时办公区进行实地察看,与企业负责人共同研究了企业的改革与主业发展等问题。            
            
    市物资总公司现所管实际运行的有8家子公司,其经营业务主要分为民用爆破器材、旧车交易及车拆、仓储物流和旅游等板块。目前公司的改制方案已初步制定,审计已经结束,资产评估进入最后阶段,预计8月底前可完成公司制改制。从公司的发展情况来看,除传统业务外,现集中精力和力量发展旅游和物流市场。青龙峡景区正加紧开发建设,聘请专家学者进行景观设计规划,明确旅游定位。同时收购车溪旅游公司正处谈判之中。

    习主任听取物资公司情况后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快企业的改革改制。在改制步骤上,为了规避风险,可先实现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的改造。在顺利实现公司制改造后,为进一步转换企业经营机制,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加快企业发展,在适当时机实施增资扩股,从而实现股权结构的多元化。同时要求,在改制过程中,一定要把职工安置好,把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好,停止经营的公司当注销的注销,当破产的破产,当割断的割断,尽量不留尾巴,不把遗留问题带到新公司。二是要加快企业的发展。要跳出现有的经营模式,抓住宜昌的优势特色产业,按照组建旅游物流集团的思路,对现有资产资源进行整合,搭建企业发展平台。当前要以旅游产业为重点,一方面认真调查研究,做好旅游物流发展规划;另一方面要加快车溪旅游公司的收购步伐,加强青龙峡旅游景区的建设与营运,确保旅游景区建设与营运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