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镇江国资委召开国资委系统“解放思想、科学发展”座谈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25

  4月11日下午,镇江市国资委召开了国资委系统“解放思想、科学发展”座谈会。委全体领导、各行办主要领导、市属重点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委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热议解放思想,共谋科学发展。在讨论中,与会企业老总们纷纷表示,解放思想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要不失时机地推动思想大解放,推进发展再提升,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占先机,勇立潮头,为镇江社会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栾卫东主持,委主任、党委书记尤廉作了讲话。尤廉认为,新一轮思想解放是推动新一轮发展跨越的战略举措,也是应对复杂经济环境的必然要求,更是谋求科学发展的长远之策。解放思想就是要敢于突破自我,冲破思维定势,运用世界的眼光、放到全球的格局、顺应时代的趋势来谋求发展。尤廉指出,传达贯彻省委和市委会议精神,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当前全系统的首要任务。尤廉强调,解放思想的根本目的是引导企业科学发展。作为国有出资和改制企业,要通过解放思想、科学发展,在新的经济格局中,形成新的定位,实现新的提升。要突出提升四种能力:一是高端发展的能力。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阶段,企业必须确立更高的目标定位,更高层次的产品,更优化的产业结构。二是规模扩张的能力。在提升发展的标杆和眼界的同时,要以更大的力度加大资本引进,加快项目建设,推动企业规模拓展、总量扩张。三是创新提升的能力。面对当前经济发展中的诸多矛盾,面临着更高的发展要求,必须大力培育创新意识,倡导创新精神,完善创新机制,发展创新文化,不断创新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充分激发更好更快发展的内在活力。四是和谐协进的能力。要更加注重发展质量,通过节能减排、降本减耗、搬迁改造、调整结构、循环经济、资源综合利用等有效措施,加强对环境的保护,改变对资源过度的依赖,提高绩效的支撑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顾伟刚等行业管理办公室领导纷纷表示,要积极在行业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激发发展的锐气,坚定工作的信心,从自我做起,着力维护行业稳定、服务企业发展、保障职工权益。

  索普集团宋勤华、太白集团姚恒平、船山集团冷青松、大东纸业王庆波等老总们认为,解放思想伴随着企业发展的每一步,在发展的新阶段,更要以解放思想的力度推进企业发展的速度,着力转变思想观念,克服自满、畏难、守旧等不良意识,重新规划企业发展战略,调整发展方向,克服原材料涨价、人民币升值、出口退税调整等不利因素,加快技术改造,优化产品结构,强化污染治理,努力做到在同行业同类产品中,能耗和污染最低,实现科学发展。

  恒顺集团叶有伟、港口公司徐瑞芝、液压件厂潘正东、惠通集团刘正东等老总们认为,科学发展观是新一轮解放思想的核心灵魂,企业要克服小富即安的思想,顺应发展潮流,拓宽发展视野,树立做强做大的雄心壮志,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在内部管理、技术创新、开拓市场、富裕职工上寻求更大的突破,努力提升企业发展的速度和质量。

  商业城沈礼、镇江大酒店周鹤銮等老总们表示,商贸企业是城市的窗口,在日趋激烈的竞争面前,解放思想更具有现实针对性,过去是品牌找上门,现在是出去找品牌,要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创新意识,把解放思想贯穿于企业经营管理的每一个环节,不断寻求发展的新突破。

  会议还对下一阶段全系统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