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国企党建研究会成立——搭建国企党建研究平台 促进国企又好又快发展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23

    4月17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北京市国企党建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党的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吕和顺,原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党的建设研究会副会长赵家骐,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周毓秋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党的建设研究会秘书长刘道福、市国资委副主任沈汝冰到会祝贺。会议由市国资委副主任张俊明主持。

    北京市国企党建研究会是为了适应国企改革发展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特点,由16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出席会议的206名会员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北京市党建研究会章程》和《北京市国企党建研究会会员交纳会费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了本届研究会领导机构组成人员。原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凤朝当选为会长。

    吕和顺在讲话中指出,国企党建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国企党建研究在党建研究体系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他就如何开展国企党建研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国企党建研究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顺应党的建设新形势,创新党建研究工作。二是大力推进奥运之年的国企党建研究工作。三是努力搞好国企党建研究会自身建设。赵家骐代表市党的建设研究会对国企党建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周毓秋在会上指出,要充分认识研究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发挥研究会的优势和作用。要紧密结合实际,选准研究课题,注重突出研究重点,抓住今年召开奥运会,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等契机,围绕当前国企改革发展这一中心任务、重点工作选课题,开展研究活动。要注重成果应用,要把成果应用转化情况作为衡量研究工作成效的重要尺度。要利用多种形式、多种形式、多种途径搭建成果转化的平台。

    研究会会长张凤朝提出,研究会是国企党建研究的交流平台、是国企党建研究工作的前沿阵地、是联系广大党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展示国企党建研究成果的崭新窗口。他认为,做好党建课题研究,重点需要正确把握党建研究方向,坚持做到为领导决策服务、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服务、为基层党组织服务。另外,张凤朝强调,研究会要密切结合国有企业的工作开展研究,不能越位,不能给企业增添负担。研究选题要少而精,成果要新而实。他还对研究会的自身建设提出了相关意见。

    当日,研究会还召开了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研究会2008年工作要点。今年,研究会将结合国企党建实际,重点组织开展好“三个一”活动:即开展好一次调研,组织好一次征文活动,搞好一次研讨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