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图)江西国企选拔中高层干部将广泛推行公开招聘

    发布时间:2008-04-23

江西省国资委出资监管单位负责人、省国资委出资监管单位党的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
  
  

  
江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天鸥与省国资出资监管单位签定2008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

  
  江西省国资委出资监管单位负责人会议、省国资委出资监管单位党的工作会议于今天在江西饭店召开。本次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全国(省)组织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07年省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2008年的工作任务。
  
  江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天鸥在省国资委出资监管单位党的工作会议上做了“继续解放思考,坚持改革创新,推进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李天鸥要求省国资委出资监管单位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继续解放思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号召,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并就改革创新中人才强企、和谐企业、反腐倡廉等提出了鲜明的改革建议和措施。
  
  人才强企 竞争上岗 公开招聘
  
  省国资委继续解放思想,不断改革创新,推进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企业改革发展,企业以打造一流人才队伍为重点,大力实施“人才强企”的战略,根据自身发展战略对经营管理人才的需求,重点从生产第一线、市场营销第一线、科研技改第一线、财务管理第一线、党务工作第一线选拔培养一批20多岁的车间主任、30多岁的厂长经理、40多岁的集团公司领导。创新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选拔使用方式,探索建立党管干部原则和市场化配置经营管理者相结合的新机制。把组织考核推荐和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公开向社会招聘结合起来,多渠道多方式选拔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使竞争上岗、公开招聘成为选拔经营管理人员的“常态”。加大企业管理人才的交流力度。有计划安排后备领导人到政府宏观管理部门、国家重点工程、艰苦边远地区挂职锻炼,特别是注意选派年纪轻、综合素质好、有发展潜力的后备领导人员到情况复杂、困难较多的企业任职,加大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轮岗交流力度。创新考核方式,进一步完善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考核评价体系。根据不同类型企业领导班子的特点、不同职位领导人员的职责内容,研究制定科学有效的企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考核办法,并加大考核结果在激励约束于选拔任用企业领导人员中运用。
  
  众志成城构建和谐企业
  
  以构建和谐企业为宗旨,进一步提高企业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按照以党内和谐推动企业和谐的要求,深入开展党内民主建设和厂务公开。积极推动企业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切实解决部分企业党委长期不换届问题;加强企业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建设,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积极探索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的途径和办法。大力弘扬江西国资人在抗冰救灾中体现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不怕苦,不怕难,敢于奉献,甘于奉献,一心为民的公仆精神。
  
  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拓宽信访举报途径
  
  以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认真落实企业反腐倡廉工作责任制。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正确领会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建设的新要求,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完善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反腐倡廉工作机制。加大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力度,加强对企业领导班子和企业领导人员的监督管理,进一步做好企业效能监察工作,促进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拓宽信访举报途径,及时发现案件线索,严厉查处违法违纪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