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晋中多举措推进国企改革

文章来源:山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04-21

  本着关注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使命,晋中市委、市政府确定了今年国企改革的基本原则和工作任务。

  这次国企改革坚持六条基本原则:分批推进的原则;一厂一策的原则;分级属地管理原则,市领导组负责市属13户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各县(区市)所属企业(包括已下放给各县的原市属国有企业)由各县(区市)负责;多方筹措资金原则,要通过向上争取一块、市县财政拿出一块、盘活资产变现一块等多种方式进行筹措;纪律约束原则,各县(区市)要相应成立国有企业改革领导组;稳定为先的原则,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和稳定的关系。

  具体任务是:切实启动市属国企改革,在处理有关历史遗留问题的基础上,制定整体改制方案,并制定出统一的职工安置方案。之后,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对已改制未置换职工身份企业,选择时机,进行职工身份置换,并进一步完善企业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企业的运作。市级各部门所属企业的改制由各部门负责,市国资委负责程序监督和国有资产处置的审批。扎实推行县属企业改革,处理好遗留问题,规范运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