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济南国资委进一步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18

  一是积极推进国有大型企业改制上市,具备条件的加快整体改制、整体上市,不具备条件的推动主业资产上市。

  二是引导和支持国有独资企业依托产权市场,通过转让产权、增资扩股等形式实现产权多元化。

  三是完善股权结构。科学设定股权比例,对战略资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事关国计民生的企业,列入发展壮大的国有企业,确保国有资本控股地位。引进战略投资者,以产品为对象,以技术合作为重点。

  四是推动国有资本向优势产业、优势企业和主业集中。结合企业发展规划,加大企业重组调整力度,打破地区、所有制和部门隶属界限,推动国有资本向优势产业和领域集中,向企业的核心业务板块集中,加快培育对我市经济发展有重大带动作用的大企业大集团。

  五是推动企业集中力量发展主业,扩大主业规模,提升主业盈利能力。坚持产业调整、产品经营与资本运营相结合,注重发挥资本市场优化经济布局结构的作用。鼓励支持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瞄准国内甚至世界一流水平,加快调整产品结构,淘汰落后生产能力,促进产业和产品结构优化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