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绘制省属国企重组路线图

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08-04-14

  从4月11日召开的湖北省国资监管会议上获悉,湖北省从今年起对省出资国企进行全面重组,力争用2年至3年时间,做大做强九大国企板块。

    这九大板块分别是:三环集团板块、多福木业板块、大冶有色板块、湖北能源板块、省煤炭投资公司板块、房地产板块、宾馆酒店板块、盐业板块和经营平台板块。

    战略重组,是打造九大板块的首要任务。今年,三环集团将重点重组凯天国际、金属材料总公司,并通过增资扩股,再吸收2至3家企业资产,实现融资10亿元。多福木业年内兼并3至4家木材加工企业。已敲定战略合作者的大冶有色,力争上半年完成重组。

    此外,明年底前,鄂康、清江、铁路、三环等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有望联合重组,形成省属房地产集团。2010年前,以省盐业公司为龙头,整合省内其他盐业生产企业。同时,整合相关资源,建设省投资公司、宏泰资产经营公司、武汉光谷产权交易所等6大经营平台。

    按路线图,重组后,各大板块的龙头企业将冲刺上市。其中,多福木业3年内培育上市,大冶有色明年实现上市,湖北能源集团力争今年完成上市,填补3年来我省企业在A股主板发行上市的空白。

    围绕九大板块,省国资委已成立专班,明确责任人,按所有权与经营权分开原则,积极协调解决问题。

    去年,全省纳入统计的37家省出资企业实现销售收入454.9亿元,利润46.4亿元,同比增长3.33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