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无锡国资委研究讨论在市属国资系统范围内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巡视工作制度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11

  无锡市国资委纪委组织召开了全市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研讨会,这次会议,主要是进一步研究讨论在市属国资系统范围内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巡视工作制度的有关工作。

    根据无锡市纪委下达市国资委的《200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各有关单位责任分解意见》,今年无锡国资系统要加强市属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要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强化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管理体制,继续探索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方法和途径,把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董事会依法选择经营管理者结合起来,严把选人用人关。健全集体决策制度,凡属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重要问题,必须按照规范的决策程序经集体讨论后做出决定。重视和支持企业纪检监察工作,逐步建立市属企业外派监事会、企业巡视工作组和派驻纪检监察工作组“三位一体”的监督机制,开展对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任中和离任审计,推进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认真抓好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自律工作。进一步规范职务消费行为,完善收入分配、薪酬管理等制度。在研讨会上,大家就市属国有企业建立以企业巡视工作组为主载体、外派监事会(监事董事)、派驻纪检监察组“三位一体”的党风廉政建设巡视制度工作展开了讨论,普遍认为,开展巡视工作是加强国资监管工作的一个新的切入点,也是切合企业实际加强企业和企业领导人员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腐败的一种有效形式。在大家研究讨论的基础上,无锡市国资委纪委已草拟了《关于建立市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巡视制度的意见》报市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