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市国资法规教育与警示教育并举构筑防腐警戒线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02

  3月底,随着宜昌市国资委纪委又一期典型案例材料的发放,在出资监管企业以及国资委机关引起强烈反响,党员领导干部在认真组织学习讨论的同时,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反思。

  随着国企改革的稳步推进,宜昌市国资委纪委敏锐观察到,在企业生产经营自主权进一步扩大中,如不建立监督制约机制,强化反腐倡廉教育,很容易导致腐败现象产生。为防微杜渐,构筑预防腐败警戒线,市国资委纪委一方面坚持对国资委机关和出资监管企业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经常性的党纪和有关法规的学习,今年中纪委对国企领导人提出“七不准”之后,及时进行了传达和贯彻,各单位结合具体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了落实措施。另一方面,用身边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市国资委纪委不定期收集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让违规违纪者陈述产生腐败的演变过程以及忏悔与反思,从而给党员领导干部敲警钟。自去年以来,先后推荐和下发典型案例材料8篇,起到了较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