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甘肃省属国企去年实现利润超百亿 4企业确保上市

文章来源:中广网  发布时间:2008-04-02

  3月31日,甘肃省政府国资委监管企业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据了解,酒钢集团与哈萨克斯坦欧亚财团战略合作有序推进,省政府国资委将进一步抓好酒钢与哈萨克斯坦欧亚财团增资扩股项目的签约实施。

  省属国企去年盈利超百亿

  去年,省属国企实现利润总额103.59亿元,较上年增加45.82亿元,同比增长79.33%,在全国37个地方国资委中列13位。其总体销售收入稳步增长,经济效益显著提高。

  大型国企拉动经济增长明显

  33户省属企业中26户企业实现赢利,实现利润总额105.88亿元,有6户企业利润总额超过亿元,有11户企业利润总额超过5000万元,特别是有色、冶金、证券、煤炭、机械制造等行业增长旺盛,优势产业对全省经济增长的拉动明显。金川公司实现利润总额78亿元,比上年增长94%,华龙证券实现利润总额3.07亿元,是上年的7.3倍,华亭煤业、东兴铝业、省信托投资公司等企业发展强劲。

  4家企业确保上市

  石军副省长在甘肃省政府国资委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对已经启动、拟于今年上市的金川公司、华煤、电投、稀土4户企业,要抓紧办理审批审核手续,确保今年成功上市。

  111户国企完成破产终结

  截至目前,在列入国家破产正式计划的142户企业中,已经破产终结111户,正在实施6户,准备实施25户。其中,入国企改革攻坚计划的66户企业已全部破产终结。难度最大的省属8户企业已终结6户,兰通厂、兰拖厂2户正式计划已下达。至此,我省规划内政策性三产企业破产计划已全部下达。

  酒钢向境外增资扩股

  今年,省属国企重组调整的主要任务是:重点推进酒钢集团与哈萨克斯坦欧亚财团的战略合作,解决原材料供应问题;加快白银公司与中信集团的投资合作,发挥中信集团的资本、资源、体制优势和白银公司的产业、人才、技术、管理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推动祁连山建材与中国建材的战略合作,在保证控股的前提下提高开发和控制西北市场的能力;积极协调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兰石集团、兰州电机厂破产重组后的二次重组,谋求大发展。在2008年的目标任务中,汇编的33户企业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260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35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不低于100亿元,上缴税金98亿元,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1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