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纪恒: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文章来源:云南日报  发布时间:2008-04-02

  3月30日至31日,云南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在昆钢集团公司召开。会议提出,要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开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推进省国有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省委副书记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副省长李江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映萱、省政协副主席王学智出席会议。会议认为,党的十六大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国资委党委和国有企业党组织努力探索遵循企业发展规律、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新路子,积极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创新,思想认识更加统一,总体目标更加清晰,领导体制更加完善,和中心工作结合更加紧密,党员队伍更加优秀,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高,创造了许多新鲜做法和经验,有力地促进了云南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企业党组织的根本任务,省国有经济发展呈现的新特征和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的新期待,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努力做到在理论上有新发展、实践中有新创造,全面推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切实把企业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变为竞争优势,实现省国有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李纪恒强调,党的十七大对搞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党委和国有企业党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在具体实践中,要突出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以融入中心、进入管理为新的工作思路,促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的有机结合、和谐发展;二是以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为主线,进一步建立完善党组织参与重大问题决策的规则与程序; 三是以提高开拓创新能力为重点,切实加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四是以提高素质发挥作用为重点,全面推进党员队伍建设基础工程;五是以加大制度创新力度为突破口,着力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六是坚持以人为本,突出人文关怀,推动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形成合力、发挥效能;七是以构建惩防体系为主线,扎实推进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李纪恒要求,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不断提高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各级党委要把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好。各有关方面要在各级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密切配合,层层建立党建工作责任制,努力形成党委负责,书记带头,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拓宽党建工作的新思路,不断推动企业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为民办事,在职工群众中树立起党的良好形象。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各企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

  会议表彰了昆钢集团公司等6家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中共昆钢集团动力能源分公司委员会等47家实施“云岭先锋”工程先进基层党组织,周建国等39名优秀共产党员,朱德昌等2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