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系统扎实推进“双强一实践”、“双学一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01

  目前,“强组织、强能力,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双强一实践”活动)和“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实践党的宗旨”活动(“双学一实践”活动)已在青岛国资委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全面开展。

  开展“双强一实践”和“双学一实践”活动,是今年青岛国资委党委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在青岛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中开展的重要活动。对活动的开展,青岛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印发了实施方案,进行了工作发动和部署。青岛国资委党委要求国资委系统党组织要力争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使广大党员成为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模范,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实践者、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

  “双强一实践”活动分动员摸底、整改提高、总结巩固三个阶段进行。在动员摸底阶段,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开展一次基层党建专题调研活动,摸清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本状况,理清工作思路,提出加强改进措施,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和针对性。在整顿提高阶段,要开展“四个一”活动:一是普遍轮训一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二是进行党组织建设活动,针对查找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改进方案,从思想教育入手,坚持边整顿边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建立健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三是开展基层党组织组建、共建活动,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四是开展以基层党组织“为科学发展服务、为党员服务、为群众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在总结巩固阶段,积极做好活动总结和巩固提高工作。
同时,“双学一实践”活动将按抓好学习培训、开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讨论、开展党员党性分析评议、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和健全长效机制五个步骤展开。

  为深入扎实的开展好此次活动,青岛市国资委党委专门成立了青岛市政府国资委系统“双强一实践”、“双学一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了责任分工。为充分发挥青岛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在“双强一实践”和“双学一实践”活动中的组织领导、督促检查、考核总结和带头示范作用,青岛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还专门制定了自身开展“双强一实践”、“双学一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目前,青岛国资委系统各单位党组织正在认真制定落实实施方案,力争通过扎扎实实地活动开展,取得实实在在地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