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深圳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国有企业财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深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31

  3月18日至21日,深圳国资委组织召开了深圳市国有企业财务工作会议暨 2007年度企业财务决算报表汇审会议,熊佩锦总经济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统计预算处全体人员、各区国有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市直管企业财务部长和财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深圳市国有企业2007年度的财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08年度的财务工作进行了部署。熊佩锦总经济师对市属国有企业下一步的重点财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化全面预算管理工作,提高预算管理水平;二是要加强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全面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三是要逐步建立企业风险预警机制,防范企业财务风险。

  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座谈,各区国有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直管企业财务部长对本单位、本企业2007年度的财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08年度的财务工作思路进行了讨论。

  参加会议的各单位按要求对2007年度企业财务决算报表进行了汇审。从2007年度开始,市属国有企业执行了新《企业会计准则》,企业财务决算报表增加到了94张,勾稽关系复杂;同时,由于300多家划转单位纳入了汇审范围,使汇审工作量加大,参加汇审的同志连续三个晚上加班加点到凌晨,互相交流、互相帮助,整个汇审工作紧张有序,经过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财务决算报表的汇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