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贵州深化国企改革注重加强知识产权管理

文章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08-03-28

  近日,贵州省委、省政府下发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加强知识产权管理成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内容。

  《意见》提出,在完成新一轮国有经济的战略性重组中,要以优势企业和名牌产品为核心,进行产业板块调整,推进行业整合,在事关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培育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主业突出、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强企业。

  《意见》强调,要加快健全企业技术创新机制,激发国有企业创新活力。要实施名牌战略,努力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国际竞争力较强的知名品牌,增强贵州省国有企业和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意见》还强调,要建立健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制度,提高企业知识产权创造、管理、保护和运用能力。要将知识产权管理与企业的技术开发战略和无形资产资本化运作紧密联系起来,促进科技成果知识产权化、知识产权产业化和资本化。在国有企业改制、并购、重组、技术进出口以及研发、技改、投资等重大经济活动中,应特别注重专利、商标、版权、商业秘密、地理标志、植物新品种等知识产权的保护和运用,防止国有无形资产流失,努力实现国有无形资产价值最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