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深圳国资委直管企业纪委书记参加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文章来源:深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25

  3月6日,深圳市国资委纪委召开了直管企业纪委书记座谈会,以解放思想为主题展开学习讨论,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和全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精神。在这次为期一天的座谈会上,各直管企业纪委书记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畅谈解放思想的认识、体会和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思路。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座谈会,为市属各企业的纪委书记提供了一个参与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好机会,同时互相交流借鉴,非常及时,很有收获。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邢昆明同志在会上提出:市属企业纪委的各位领导,要通过切实解放思想理清工作思路。需要破解两个题目:一是看我们是否真正树立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指导思想,确保企业纪委在协助党委抓好反腐倡廉建设中有效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二是2008年市属国企改革和发展的任务很重,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考验。作为市属企业纪委的领导,要有一种忧患意识和危机感,必须清醒地查找自身存在哪些不适应的方面,通过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以应对新的挑战和考验。

  会议还对今年市属国有企业纪委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和全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继续解放思想,围绕打造优势企业这个中心及建设风险管理体系等四项重点工作,协助企业班子完成好2008年各项经营和发展指标;二是要继续做好效能监察工作,促进企业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绩效;三是要重视做好廉政教育工作,创新教育方式,特别是要积极宣传并自觉遵守上级关于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七不准”的规定,做到应知者皆知;四是要结合企业的信访和审计工作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增强办案的政治、经济、社会和法纪效果;五是要加强对本级和下属企业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学习培训,提供必要的条件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和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