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2007年太原市国企改革改制取得历史性突破

文章来源:太原日报  发布时间:2008-03-25

  从3月24日召开的太原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太原市105户国有工业、商贸企业中,有70户企业完成或进入改制程序,占市国资委监管企业总数的66.7%。全系统105户企业的养老、医疗保险全部建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生,副市长王建生,市级老同志许一友,以及有关负责同志共2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去年,太原市国企改革实现历史性突破,主要表现在7个方面:一是招商引资、战略重组取得突破。完成了山汽集团、新凯公司、晋东管理处、李家楼和南峪煤矿等企业的改制重组。二是政策性破产工作取得突破。通过实施政策性破产和依法破产,使一批劣势企业有序退出市场。三是改革专项资金筹措取得突破。积极推进企业存量资产变现,共筹集资金19.6亿元。四是"人资分离"工作取得突破。通过改制、破产、重组等方式,进行职工劳动关系调整、"人资分离",涉及职工2万余人。全系统有1.2万名职工走向公益岗位就业。五是债务处置、打包缩水取得突破。六是企业搬迁工作取得突破。七是国企改革运作平台取得突破。

    会上,张兵生指出,国企改革是攻克太原计划经济的最后一个"堡垒",直接关系着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局。在今年太原市国企改革决胜之年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按照国家、省的宏观调控政策与产业发展方向,结合太原实际,通过改革改制、战略重组,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逐步形成新的产业亮点和产业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