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今年嘉兴市国资监管“新政”现两大亮点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发布时间:2008-03-24

  日前,在嘉兴市政府召开的全市国资监管工作会议上,市国资委对今年国资监管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凸现两大亮点。

  强化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市国资委主任盛付祥说,今年,将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努力在增强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影响力和带动力上下功夫。

  今年,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不断规范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管理层的权责关系和运作机制,建立健全外派董(监)事的工作制度和考核评价机制,探索构建规范高效的承资企业监管体制。

  要继续以构建和落实财务监管、产权管理、业绩考核等制度为重点,不断创新国有资产监管的工作机制和有效方式;探索建立符合我市实际的“三计结合、三书联动”的财务监管体制,通过“会计、审计和统计”的三方联动,定期形成企业的“财务管理状况意见书、审计整改意见书和统计评价意见书”;继续深化与完善财务负责人“上管一级”的制度……

  多渠道融资再迈一大步

  盛付祥同时称,今年,还将进一步加快企业上市融资步伐,努力在提升资本运作能力上下功夫。

  今年,在继续做好全市面上企业上市的同时,重点做好市本级和国有企业的上市;要继续做好与省国开行等部门的联系沟通,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要引导国有企业围绕“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的思路,进一步加大资本运作力度,积极争取通过信托产品、短期融资、企业债券等方式,实现多渠道融资,确保各项重点建设任务的按期完成;要逐步改善市级国资营运公司的资本结构和债务结构,不断增强公司的经营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