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系统启动迎奥运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发布时间:2008-03-24

落实主题实践 举行职工合唱 做好氛围营造

  
  “文明交通我有责、文明单位在行动”主题实践、国资委系统“唱响奥帆”职工大合唱比赛、做好国资委系统奥帆赛环境宣传及氛围营造。近日,青岛市国资委部署了三项围绕奥运开展的工作,这三项活动的开展也标志着国资委系统迎奥运系列活动已全面启动。

  近日,国资委在系统内的各级文明单位中部署了开展“文明交通我有责、文明单位在行动”的主题实践活动。会后,国资委领导高度重视,专题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汇报,对国资委系统活动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结合国资委系统工作实际,国资委党委已向国资委系统各有关单位下发通知,进行工作部署。要求国资委系统各文明单位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积极配合所在区市文明办和交警部门工作,做到“工作落实,在岗尽责”。要积极做好人员协调、督导检查等工作,以优良的素质展现企业的文明形象。国资委机关作为“省级文明机关”将积极带头参加“文明交通我有责、文明单位在行动”活动,在国资委系统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与此同时,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举全市之力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帆赛的要求,着力营造浓厚的盼奥运、迎奥运氛围,引导激励国资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到人文奥运建设中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成功举办奥帆赛多做贡献,国资委党委在系统内部署开展“唱响奥帆”职工大合唱比赛,充分展示国有企业广大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期盼奥运的喜悦情怀,增强迎奥活动的群众性,扩大迎奥活动的覆盖面,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奥运的热情,并以“唱响奥帆”大合唱比赛为契机,广泛开展争创“迎奥运文明示范窗口”、“当好东道主,办好奥帆赛”等系列活动,大力推进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构建和谐企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各参赛单位正组织人员认真排练,将于4月初举行比赛。

  此外,为了做好国资委系统2008年奥帆赛环境宣传及氛围营造工作。国资委党委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奥帆赛环境宣传及氛围营造工作是确保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帆赛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不断增强做好奥帆赛环境宣传和氛围营造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奥帆赛主席专题会议精神和全市2008年奥帆赛环境宣传和氛围营造工作方案、责任分工和具体要求,结合各自企业实际,认真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按步骤、有计划、分阶段地抓好落实,特别是驻市南的企业,在积极与有关单位、部门搞好工作支持和配合的同时,要认真组织好临街院落、窗口服务点的环境宣传和内部氛围的营造,利用宣传栏、橱窗等阵地宣传介绍奥运精神和奥帆赛知识,努力把实践奥运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有机统一起来,付诸实际工作中,充分彰显国有企业干部职工的良好面貌和优秀品质,为奥帆赛的举办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