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郑州:加速国资增值 确保2010年市属国企资产达千亿

文章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08-03-21

  日前,郑州市国资委将4家国有企业列入《加速国有资产增值试点活动实施方案》中,要求企业3年增值200多亿元,以确保到2010年市属企业资产总额达到1000亿元。

  目前,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资产总额达到了760亿元,但从企业总体上看,资产规模偏小、市场竞争力不强、自主创新能力较弱、规模效益不理想。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做大做强国有企业,使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资产总额到2010年增加到1000亿元,市国资委制定了该方案,并根据市管企业的情况,将郑州商业银行、郑州燃气、郑州交运集团、郑州公交总公司4家企业确定为“加速国有资产增值”试点活动单位。

  按照方案,市国资委将通过推进试点企业重组,促进试点企业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强强联合、兼并收购和资产重组,重点推进郑州公交总公司改制和郑州燃气2008年回归A股上市,推动郑州交运集团2009年实现整体上市和郑州商业银行2010年具备上市条件等多种形式和举措,促使郑州商业银行、郑州燃气、郑州交运集团、郑州公交总公司4家国有企业的资产总额分别由2007年底的304亿元、23.6亿元、12.9亿元、12.3亿元,增值到2010年的480亿元、35亿元、20亿元、18亿元,4家企业资产总额3年将增值200多亿元。

  市国资委与试点企业签订了2008年~2010年任期经营业绩目标责任书,将试点活动完成情况列入对企业负责人考核和奖惩的重要内容,做到有功必奖,有过必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