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国资委认真研究企业家效应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20

  抓人才队伍建设  促国企更快发展

  3月17日,宜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厚军等一行,认真听取了市国资委关于国企党建等有关方面情况,并同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一道认真研究分析了当前企业家人才队伍成长条件及所带来的效应。

  随着宜昌一批重点骨干企业的不断做大做强,使人们感到企业家是振兴企业,发展经济的宝贵财富。为研究企业家成长条件及所带来效应,促进国有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此次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厚军等一行同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就宜昌企业家效应进行了分析研究。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习斌就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17家企业基本情况及领导班子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在总结近年来培育企业家人才队伍经验的同时,用鲜活的事实畅谈了企业家人才队伍成长所必备的条件,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与会人员也分别发表了培育企业家人才队伍的见解。王厚军指出:宜昌一批企业家队伍的涌现,市国资委、原市经贸委以及相关部门都做了大量工作,要不断总结经验,为企业培育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通过调研,一致认为,企业发展离不开企业家,企业家成长离不开企业,企业是企业家的摇篮。改革改制催生了一批企业家成长,激烈的市场竞争丰富了企业家的经验,名牌效应赢得各方面对企业和企业家的支持,是企业家成长的坚强后盾。一致认为,有坚强信念和强烈的事业心,有宽松、宽融的人文环境,有组织上的识人用人等是企业家成长的必备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