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今年反腐工作国企、高校为监督重点

文章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08-03-18

  海南省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召开专门会议,将今年海南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成9大项40项具体工作,分别明确牵头及配合部门,将工作责任分工到位。

  根据部署,今年海南省反腐倡廉建设一是特别强调了抓好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最近印发的《海南省200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把加强对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放在了首位,分成4项任务,由有关部门牵头抓落实。二是把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放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今年部署要求解决的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的任务多达12项,这些工作都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切身利益。

  任务分解还认真贯彻了“三个更加注重”的要求,进一步加大了从源头上治理腐败的力度,对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健全司法监督制度、加强财政监督管理制度建设、推进投资体制改革、完善招投标监督管理制度和产权交易制度等7个方面作出了部署。

  近些年来,在国有企业改革重组中,由于一些国有企业内部监督管理没有跟上,导致国有资产严重流失,违纪违法案件时有发生。随着教育投入的加大和教育市场化的演变,高等院校也已不再是人们传统观念中的“清水衙门”,在基建、采购、招生等方面都出现了案件易发多发的苗头,应当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因此,今年的责任分工将这两个领域的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单列了出来,作了专门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