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国企负责人薪酬透明化 公布老总薪酬

文章来源:齐鲁晚报  发布时间:2008-03-14

  从28日召开的山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国资监管要加强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增强负责人薪酬透明度,逐步实行企业负责人薪酬公开制度。

  2月28日,来自山东省国资委和全省17个地市国资监管系统的代表在济南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会议。据省国资委负责人介绍,经过三年多实践,山东省国资监管体系基本建立,国企改革重组取得重要进展,经济布局不断优化,劣势企业改制退出有序推进,截至去年底,全省151个政策性关闭破产项目中,已终结109个,安置职工22.9万人。

  据介绍,今年山东省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监管,进一步加大了对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在方式方法创新的基础上,健全国资监管组织和法规体系,适时开展全省国有企业改制和国有产权转让专项检查,严格国有产权管理,规范交易程序,加大对企业重大财务事项监管,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落实对重大损失责任追究,建立财务风险预警、评估和应对体系,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同时,完善业绩考核奖惩办法,坚持业绩考核和薪酬分配、干部任用相挂钩,切实做到激励和约束相结合,短期激励和中长期激励相结合,促进经营责任的落实,加强对企业负责人的薪酬管理,合理把握企业负责人薪酬与职工收入的倍数,逐步实行企业负责人薪酬公开制度。指导具备条件的企业,稳妥慎重地开展期股试点工作。  

  据了解,去年全省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300亿元,同比增长35.6%,利润总额540亿元,增长83.1%,上缴税金550亿元,增长27.9%,资产总额达到11500亿元,增长19%,国有资产总额达到2600亿元,增长19.9%。与2003年相比,在国有企业户数减少1500户的情况下,营业收入增长54%,利润总额增长2.9倍,上缴税金增长1.2倍,国有资产总额增长3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