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威海国资委建立全方位的财务信息质量保证体系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13

  一是财务决算管理严把“真”、“实”、“清”三关。即经营成果要“真”,不得出现隐瞒收入和虚增利润的现象。资产质量要“实”,认真做好实物资产的清查盘点,做到账实相符。往来账款及投融资底数要“清”,防范财务风险。

  二是中介机构审计管理严把“公平”、“独立”、“真实”三关。起点要“公平”,按照统一招标、集中培训、严格审查、统一付费的原则公开选聘中介机构。过程要“独立”,中介机构须严格按照《独立审计准则》、财会制度及市国资委的统一要求实施审计,不得干预执业人员的审计活动。结果要“真实”,中介机构出具的审计结论须准确,审计证据充分,信息披露全面完整。

  三是审计报告质量验收把好“严”字关。建立了审计报告质量验收制度,聘请经验丰富的会计师,对审计报告进行全面审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