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年开新局 奋战“开门红”】全力服务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北京国资公司实现首月“开门红”

文章来源:北京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3-06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资公司”)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主动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大局,围绕“稳经济、强信心、促发展”,积极发挥市属国企“排头兵”“压舱石”作用,全力服务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1月份,国资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6亿元,同比增长13.24%;利润总额3.11亿元,同比增长0.55%,收入和利润取得“双增长”,实现首月“开门红”。

  主动服务 围绕“五子”联动谋篇布局

  2023年以来,国资公司充分发挥经营性投资公司的功能作用,积极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五子”联动。扎实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北工投资管理的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正式落地,规模20亿元,全力助推北京高精尖产业提速发展。

  集智未来公司发起设立的科技产业发展基金完成2笔人工智能项目投资,助力前沿科技创新发展。主动融入“两区”建设。

  北京绿色交易所落户北京城市副中心,全面开启面向全球的国家级绿色交易所建设,助力城市副中心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

  首都信息加强云网“两台”融合,进一步完善12345接诉即办系统功能。数字认证积极承担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探索使用信息技术开展远程诊疗,以密码技术加快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以优质文化产品和载体引领和创造新需求。

  新隆福公司积极推动“数字隆福寺”建设,打造“文化+数字”园区,加快引入新业态,二期项目将于今年年中竣工。

  国苑公司承担的北京市重点工程项目——南海绿茵国际项目竣工,计划于今年7月正式开园。纵深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绿色动力集团通州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一期平稳运行,二期工程有序推进。由北奥集团联合主办的运河手工艺大会民俗体验展览推广活动在通州区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圆满举办。

  聚焦主业 推动核心产业做优做强

  国资公司围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主责主业,推动核心产业进一步提升经营效能。

  北京产权交易所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建立“北交汇投”智能服务平台,采用“线上+线下”服务模式,构建“平台+投行”的交易生态圈。

  再担保公司主业规模稳步增长,普惠金融服务力度持续增强,新增再担保业务规模41亿元,同比增长56%。

  国通公司所属北京京畿资产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个基金产品——京畿创新壹号成功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登记,其主导设立的不良资产基金管理公司正式进入运营阶段。

  国资租赁公司在绿色基础设施建设、能源低碳转型、绿色城市生活、工业节能减排等领域持续发力,持续擦亮“绿色租赁”特色品牌。

  绿色动力集团朔州垃圾发电项目竣工投产,葫芦岛垃圾发电项目由建设阶段转入调试运营准备阶段。


国资2.png


  拉动消费 助力首都经济稳中向好

  开年之际,国资公司统筹旗下文体产业资源,不断创新消费供给,精心策划推出多项文化消费惠民活动。

  三大奥运场馆“鸟巢”“冰立方”“冰丝带”开启冰雪运动消费季,首次推出三馆联票,进一步释放后冬奥时期奥运遗产可持续利用潜能。

  国家体育场恢复开放全景旅游参观,2023年鸟巢欢乐冰雪季打造集冰雪运动、美食、购物、体验等多业态于一体的冰雪乐园。

  国家游泳中心开启“水冰双驱”运营模式,主场馆比赛大厅恢复水上项目运营,“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开展滑冰、冰壶等冰上运营项目,举办首届“冰立方冰迷欢享季”活动,让双奥遗产在大众共享中持续创造价值。

  国家速滑馆正式面向公众开放,全面开展旅游参观、滑冰体验、冰上培训等相关业态,体验“最快的冰”成为首都市民追捧的项目。

  北奥集团第二届世界公园“北奥探梦”冰雪嘉年华在春节期间吸引万余人参观游玩。

  北演公司“2023北京新年演出季”项目推出约30场精品演出活动,助力打造“大戏看北京”的文化名片。

  春节期间,北科建集团梁家庄创艺乡居民宿推出“包个小院过大年”春节特别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入住,带动梁家庄村向着成为具有示范意义的特色村、富裕村、文明村不断前进。

  新的一年,国资公司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着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国资力量。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